外贸实盘范文

时间:2022-12-17 04:15:41 作者:薜荔子 综合材料 收藏本文 下载本文

“薜荔子”通过精心收集,向本站投稿了14篇外贸实盘范文,以下是小编收集整理后的外贸实盘范文,仅供参考,欢迎大家阅读。

篇1:外贸询盘常用句型

Would you please send us your catalogue together with detailed quotations?

请寄样品目录单及详细价格单好吗?

Would you inform us of the prices at which you can supply?

请告之你方能出示的价格好吗?

Would you please give me an indication of the price? 请你们提出一个估计价格好吗?

7. May I…? ― 我可以……吗?

May I know the main line you deal in?

请问你方主要经营哪些种类商品?

May I have a price list with specifications? 能给我一份注有货物规格的价格单吗?

May I take the catalogue back with me so that I may be able to look into it more closely?

请问我能否把目录单带回去进一步研究一下?

8. We’d like to … ― 我们想……

We’d like to know your availability and conditions of sale of this line.

我们想了解一下贵方在这方面的供货能力及销售条件。

We’d like to have your lowest quotations CIF Seattle.

我们希望你报西雅图 CIF 最低价。

We’d like to place a large order with you if the price is favourable.

若贵方价格优惠,我方可以向你方大量订货。

9. Could you…? ― 你们能……吗?

Could you make offers for the items listed in your catalog.

目录中所列的商品你们能报价吗?

Could you tell me the prices of these goods? 你们能报一下这些产品的价格吗?

Could you give us an indication of your price? 请你们先提出一个估计价格好吗/

Could you give us some idea about your prices? 请你们介绍一下你方的价格好吗?

篇2:外贸询盘常用句型

1. I write you to ask about… ― 我来信是询问……

I write you to ask about Melon Seeds, first and second quality.

我来信是询问有关一级品和二级品瓜子的价格。

I write you to ask about the tea of various quality.

我来信是询问各种品质的茶叶价格。

I write you to ask about your Cow Hides.

我来信是询问你们的牛皮价格。

2. Are those prices…?― 这些价格是……价吗?

Are those prices FOB or CIF ? 这些价格是离岸零售价格还是到岸价格?

Are those prices opening or closing? 这些价格是开盘价还是这样收盘价?

3. That sounds very… ― 那似乎非常……

That sounds very impressive.那似乎非常好。

That sounds very good.那似乎很好。

That sounds very reasonable. 那似乎还合理。

4. There’s one problem… ― 有一个问题……

There’s one problem. 有一个问题。

There’s one problem to be mentioned. 有一个问题要提出来。

There’s one problem that I hate to mention ,but… 有一个问题我本不愿提起,但是……

5. The price you quoted is…― 您报的价格……

The price you quoted is quite good for your country. 您报的价格相当适合贵国。

The price you quoted is a little stiff. 您报的价格有点偏高。

The price you quoted is a little stiff for exporting. 您报的价格对出口而言,有点偏高。

6. Would you please…? ― 请您…好吗?

Would you please give me a quotation? 您报个价好吗?

Would you please leave us your catalogue and price list? 您可以给我目录单和价格单吗?

Would you please tell us the quantity that can be supplied from stock?

您能告诉我们可供现货的数量吗?

篇3:外贸回复询盘英语

referring to your letter of 5 june, we very much regret that we are unable to make you an offer for the goods you demand. the reason is that the product you need has been out of stock. what’s more our manufacturers have declined orders because of shortage of raw materials.

we shall, however, file your inquiry and cable you our offers as soon as we have got supplies.

我方收到贵公司6月5日来函,但非常遗憾,我方无法对贵方所需产品报盘。其原因是,此货品在我处已经脱销。而且,由于原料短缺,生产厂家已经拒绝了我方订单。

我方已将贵方询函备案,一经有货,我方将以电报报盘。

外贸行业人员日常用语:询盘的提出

我们已向该公司提出询价( 询盘 )。

we addressed our inquiry to the firm.

对该公司的询价信, 我们已经回复。

we answered the inquiry received from the firm.

我公司已收到, 该公司关于这类商品的 询盘 。

we have an inquiry for the goods received from the firm.

我们已邀请客户对该商品提出询价。

we invited inquiries for the goods from the customers.

敬请将贵公司的进口商品目录寄来为荷。

will you please let us have a list of items that are imported by you.

如能得到贵方特殊的询价, 则甚为感谢。

we shall be glad to have your specific inquiry.

敬请惠寄报价单和样品可否? 请酌。

would you care to send us some samples with the quotations.

由于这一次订购是合同的组成部分, 请提供最好的条件。

please put us on your best terms, as this order forms part of a contract.

请告知以现金支付的优惠条款和折扣比例。

please state your best terms and discount for cash.

由于打折扣, 请告知最好的装货(船)条件。

please put us on your very best shipping terms as regards discount.

请告知该商品的价格和质量。

please let us have information as to the price and quality of the goods.

请对日本生产的合成纤维的制品, 如尼龙、维尼龙、莎纶等报最低价格。

please quote us your lowest price for sundry goods, including synthetic fiber good, including synthetic fiber goods, such as nylon, vinylon, and saran made in japan.

敬请告知该货以现金支付的最低价格。

kindly favour us with the lowest cash price for the goods.

敬请告知贵公司可供应的上等砂糖的数量和价格。

kindly let us know at what price you are able to deliver quantities of best refined sugar.

请报德克萨斯州产中等棉花50包、11月份交货的最低价格是多少?

at what lowest price can you quote for 50 bales middling texas cotton for november?

请报10英担、一级软木(瓶)塞的最低价格。

please quote us the lowest price for ten cwt. best cork.

请对上述产品报运至我方工厂交货的最低价格。

we shall be obliged by a quotation of your lowest price for the said goods free delivered at our works.

请贵方惠寄商品目录并报价、谢谢。

i shall be glad if you will send me your catalogue together with quotations.

请对该商品报最低价。

please quote us your lowest prices for the goods.

贵公司7月1日来函就该商品优惠条件的 询盘 敬悉。

we have received your letter of july 1, enquiring about the best terms of the goods.

如收到贵司对机械产品的询价, 我们将甚表谢意。

we shall be pleased to receive your enquiries for the machineries.

如能告知该商品的详细情况, 则不胜感谢。

we would appreciate receiving details regarding the commodities.

如您能告知该商品的现行价格, 将不胜感谢。

we would appreciate it if you will please let us know the ruling prices of the goods

篇4:外贸询盘跟进邮件

一、买家询盘为泛问所有产品

询盘格式通常如下:

We are interested in all your products, could you please send us more information and samples about your products and price list?

可参考如下模板回复:

DearSir/ Madam,

Thanks for your inquiry at Alibaba.com.

We are professional supplier for plush toys at competitive price, located in Nanjing City, Jiangsu Province. Here is the attachment with some pictures of our products that may suit your requirements, for more, please check our website, and select the products that you’re interested in.

We have great interest in developing business with you, should you have any inquiries or comments, we would be glad to talk in details through MSN:XXX\\ mails or any way you like.

(附件内容可挑选一些公司主打产品)

客户泛泛咨询时,往往真实购买意图一般,除非其正好需要/感兴趣您现在的产品或您挑选出的主打产品。对能给予继续回复的客户应继续重点追踪,没有回复的客户则可以考虑不必花费大量时间追踪。

二、买家询盘为针对公司具体产品发的询价

此类询价目标性较强,真实有效性较高,需重点跟进。已经根据买家询盘内容做出了具体回复,并同时报了价格,但买家没有再发邮件过来。

建议可发以下类似邮件提醒买家:

DearSir/ Madam,

Good morning!

For several days no news from you, my friend. Now I am writing for reminding you about our offer for item of XXX dated XXX according to your relativeinquiry at Alibaba.com. Have you got (or checked) the prices or not? Any comments by return will be much appreciated. (可根据客户要求的产品加上自己产品的特色)It will be our big pleasure if we have opportunities tobe on service of you in near future.

Looking forward to your prompt response.

(可将第一次发给客户的邮件内容附在邮件下方以提醒买家第一次邮件回复内容。)

若过段时间,买家还是没有回复邮件,建议可再发如下类似邮件再次追踪:

DearSir/ Madam,

How are you? Hope everything is ok with you all along.

Now I am writing for keeping in touch with you for further business. If any new inquiry, welcome here and I will try my best to satisfy you well with competitive prices as per your request.

By the way, how about your order (or business) with item XXX? If still pending,I would like to offer our latest prices to promote an opportunity to cooperatewith each other.

如果连续三封邮件发出去之后买家仍然无动于衷,基本证明买家可能对您产品/价格不感兴趣或者由于其他原因暂时不需要您的产品,我们应暂时搁置,将时间用在继续寻找新的目标客户上。

当然也有很多非常好的买家会被您的毅力感动,回复告诉您一些关于产品进展的情况,我们千万不可急于求成,而应按照客户的提示有针对性得去保持追踪。

以下为几种经常收到的买家回复:

1、客户收到跟进邮件后,如果觉得还没有对我们产品有需求的话,他/她一般都会说以后联系,不管怎样,能让客户回复已经不错了,说明以后还是有机会的:

Dear,

I’m doing fine, thanks for your information.

I’m still in the planning of building my new house, due to the work constrain Idecided to delay it first.

Anyway I will contact you once I decided. Thanks!

2、收邮件的人不是公司决策者

Dear,

Thank you! I received your email and I sent it to my boss. He didn't tell me anything just now.

I will contact you soon once got any news.

3、告诉您不及时回复邮件的原因

Dear,

I receive more than 10 offers every day and it will take me some times to look into each and every offers. I will contact you in the future if you are in ourselection of companies.

Many thanks for your co-operation.

跟进技巧:这类客户建议可通过发新产品介绍或者新报价的方式来保持联系,相信时间久了成为您客户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至少让买家对您留有印象,即使暂时不需要您的产品,日后有需要的时候也会首先想到您。

4、可能暂时不需要您的产品,但会问其他产品或者详细咨询一些与产品相关的问题,如:

Dear,

Please excuse the delay in my reply.

I have been so busy searching through all the mails, concerning the plush toys project.

May I ask you, where you purchase your soft fabric for the toys? We have acustomer who is interested in this subject.

In the coming days, I will reply concerning some samples.

跟进技巧:这样的客户就要根据公司的实际情况来回复了,建议不管能否帮得上忙都能给些回复和建议,暂时不能成为客户也可以先做朋友嘛,至少他问的是与您产品相关的问题,中国有句俗话“多个朋友多条财路”,特别是生意上的朋友!

5、想借机刺探军情的

Dear,

Sorry for the late reply. I will get back with you later.

I am very busy at the moment. If you have US customer as reference, that would help a lot.

I am not here to steal information. We use reference in US to generate trust,just like you have “connections” (friends) among Chinese.

跟进技巧:

应对这样的买家,如果公司在US地区有关系较好,规模较大的老客户,不妨挑选两个介绍给他/她,这样很能显示您的实力。但回复之前还是应根据公司具体产品在这个地区的推广情况来做妥当回复,站在买家立场多思考其询问的真正目的,一般简单告知公司名称即可,谨慎透露对方联系方式。

如果在US地区没有客户,可以多介绍一些其他国家的客户来显示公司实力,同时向买家暗示我们在US地区还没有合作伙伴,如果您和我合作,将会帮助您开发整个US市场。

6、讨价还价

Dear,

Thanks for your reply, I have received your quote and I am currently looking through all of the quotations that I have received. Currently your prices aren't the best but your products are very good. If you could make your prices morecompetitive I am sure we would be putting an order in with you very soon.

跟进技巧:可根据具体价格情况回复客户,或通过询问客户订单量大小来做可能范围内的让步。

总结:

做外贸要有耐性,对于外贸询盘要保持跟进。由于客户每天都会收到很多邮件,如果我们不及时跟进,往往买家就会忽略我们,所以应该积极采取跟进措施。

篇5:外贸采购询盘常用英语口语

外贸采购询盘常用英语口语

做外贸采购工作经常要询盘,写英文询盘也是常事,写一份合适的外贸客户英文询盘信函对外贸工作很有帮助,分享几个英文询盘信函中的'常用语句,

英文询盘

May I have an idea of your prices?

可以了解一下你们的价格吗?

Can you give me an indication of price?

你能给我一个估价吗?

Please let us know your lowest possible prices for the relevant goods.

请告知你们有关商品的最低价。

If your prices are favorable, I can place the order right away.

如果你们的价格优惠,我们可以马上订货。

When can I have your firm C.I.F. prices, Mr. Li?

英文询盘

李先生,什么时候能得到你们到岸价的实盘?

We’d rather have you quote us F.O.B.prices.

我们希望你们报离岸价格,

Would you tell us your best prices C.I.F. Hamberg for the chairs.

请告诉你方椅子到汉堡到岸价的最低价格。

Words and Phrases

favorable 优惠的

firm price 实价,实盘

Will you please tell the quantity you require so as to enable us to sort out the offers?

为了便于我方报价,可以告诉我们你们所要的数量吗?

We’d like to know what you can offer as well as your sales conditions.

我们想了解你们能供应什么,以及你们的销售条件。

How long does it usually take you to make delivery?

你们通常要多久才能交货?

Could you make prompt delivery?

可以即期交货吗?

篇6:关于询盘外贸英语口语句子

1、I've come to make sure that your stay inBeijing is a pleasant one.

我特地为你们安排使你们在北京的逗留愉快。

2 、You're going out of your way for us, Ibelieve.

我相信这是对我们的特殊照顾了。

3 、It's just the matter of the schedule,that is,ifit is convenient for you right now.

如果你们感到方便的话,我想现在讨论一下日程安排的问题。

4 、I think we can draw up a tentative plannow.

我认为现在可以先草拟一具临时方案。

5 、If he wants to make any changes,minoralternations can be made then.

如果他有什么意见的话,我们还可以对计划稍加修改。

6 、Is there any way of ensuring we'll have enoughtime for our talks?

我们是否能保证有充足的时间来谈判?

7、So our evenings will be quite full then?

那么我们的活动在晚上也安排满了吗?

8 、We'll leave some evenings free,that is,if it isall right with you.

如果你们愿意的话,我们想留几个晚上供你们自由支配。

9、We'd have to compare notes on what we'vediscussed during the day.

我们想用点时间来研究讨论一下白天谈判的情况。

10、That'll put us both in the picture.

这样双方都能了解全面的情况。

篇7:关于询盘外贸英语口语句子

11 、Then we'd have some ideas of what you'll beneeding

那么我们就会心中有点儿数,知道你们需要什么了。

12、I can't say for certain off-hand.

我还不能马上说定。

13、Better have something we can get our hands onrather than just spend all our time talking.

有些实际材料拿到手总比坐着闲聊强。

14、It'll be easier for us to get down to factsthen.

这样就容易进行实质性的谈判了。

15 、But wouldn't you like to spend an extra day ortwo here?

你们不愿意在北京多待一天吗?

16、I'm afraid that won't be possible,much as we'dlike to.

尽管我们很想这样做,但恐怕不行了。

17 、We've got to report back to the headoffice.

我们还要回去向总部汇报情况呢。

18、Thank you for you cooperation.

谢谢你们的合作。

19 、We've arranged our schedule without anytrouble.

我们已经很顺利地把活动日程安排好了。

20、Here is a copy of itinerary we have worked outfor you and your friends.Would you please have a look at it?

这是我们为你和你的朋友拟定的活动日程安排。请过目一下,好吗?

篇8:关于询盘外贸英语口语句子

Please protect our draft on presentation.

请见票即付。

Your draft will be honoured onpresentation.

你方的汇票见票即付。

The draft was discounted in New York.

汇票已经在纽约贴现。

Our draft No.36 was dishonoured.

我们的第三十六号汇票被拒付了。

The draft has not been collected.

汇票之款尚未收进。

We’ll be unable to meet these draft.

我们无力兑付这些汇票。

We’ve drawn a clean draft on you for thevalue of this sample shipment.

我们已经开出光票向你方索取这批货的价款。

We’ve drawn on you for payment of theinvoice amounting to $20,000.

我们已经按照发票金额20,000美圆向你方开出了汇票。

The draft has been handed to the bank onclean collection.

汇票已经交银行按光票托收。

You can draw on me just as if there were aletter of credit.

您就当作有信用证一样,向我开汇票托收。

We’re sending our draft through Bank ofChina for documentary collection.

我们将汇票交中国银行按跟单托收。

We’ll draw on you by our documentary draftat sight on collection basis.

我们将按托收方式向你方开出即期跟单汇票。

We’ll draw a sight bill in favour of theExport Bank Singapore.

我们要开立一张以新加坡出口银行为收款人的即期汇票。

We’ve already remitted the amount bycheque.

我们已经将款以支票汇出。

We enclose a cheque for RMB200.

我们附上人民币200元的支票一张。

篇9:关于询盘外贸英语口语句子

Heavy enquiries witness the quality of our products.

大量询盘证明我们产品质量过硬。

As soon as the price picks up, enquiries will revive.

一旦价格回升,询盘将恢复活跃。

Enquiries for carpets are getting more numerous.

对地毯的询盘日益增加。

Enquiries are so large that we can only than allot you 200 cases.

询盘如此之多,我们只能分给你们200箱货。

Enquiries are dwindling.

询盘正在减少。

Enquiries are dried up.

询盘正在绝迹。

They promised to transfer their future enquiries to Chinese Corporations.

他们答应将以后的询盘转给中国公司

Generally speaking, inquiries are made by the buyers.

询盘一般由买方发出。

Mr. Baker is sent to Beijing to make an inquiry at China National Textiles Corporation.

贝克先生来北京向中国纺织公司进行询价。

We regret that the goods you inquire about are not available.

很遗憾,你们所询的货物现在无货。

In the import and export business, we often make inquiries at foreign suppliers.

在进出口交易中,我们常向外商询价。

篇10:关于询盘外贸英语口语句子

To make an inquiry about our oranges, a representative of the Japanese company paid us a visit.

为了对我们的橙子询价,那家日本公司的一名代表访问了我们。

We cannot take care of your enquiry at present.

我们现在无力顾及你方的询盘。

Your enquiry is too vague to enable us to reply you.

你们的询盘不明确,我们无法答复。

Now that we've already made an inquiry about your articles, will you please reply as soon as possible?

既然我们已经对你们产品询价,可否尽快给予答复?

China National Silk Corporation received the inquiry sheet sent by a British company.

中国丝绸公司收到了英国一家公司的询价单。

Thank you for your inquiry.

谢谢你们的询价。

Will you please tell the quantity you require so as to enable us to sort out the offers?

为了便于我方报价,可以告诉我们你们所要的数量吗?

We'd like to know what you can offer as well as your sales conditions.

我们想了解你们能供应什么,以及你们的销售条件。

How long does it usually take you to make delivery?

你们通常要多久才能交货?

Could you make prompt delivery?

可以即期交货吗?

Would you accept delivery spread over a period of time?

不知你们能不能接受在一段时间里分批交货?

Could you tell me which kind of payment terms you'll choose?

能否告知你们将采用哪种付款方式?

Will you please tell us the earliest possible date you can make shipment?

你能否告知我们最早船期吗?

篇11: 外贸实训总结

调查的目的是:

一、为了完成浙江省教育厅的科研课题;

二、是希望通过社会调查为湖州市各类企业的发展提供政策性参考!

为了完成这份调查,跑了好几家单位,遇到了不少的困难:

1.保安不让进!

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很像样子的企业,抱了很大的期望,也庆幸可以完成任务了,但保安一听说我是来做什么调查的,马上就说不让进或者说是主管人员不在,更可恶的是假装联系主管敷衍,最终还是不让进!

2.进了单位,没有人理你!

好不容易进了单位,也大致知道了主管所在的位置,但到了那个位置,就是没有人来理你,把你凉在那里!问他们,他们只是随便给你指个位置,问到了他本人,要么说自己现在正好有事情,要么索性就说自己在其他的位置!靠!!气死人!!

3.接待了你,不给填单子!

有些人表面上很热情的接待了你,就是对你调查的内容“不理不睬”,不是说你这个调查的内容设计的不好就是说有些问题涉及到机密不给填,说就算给你填了也是些假的数据,要他作假这种事情他可不做!

以上是我在此次的调查及暑期帮助学校做社会调查时遇到的一些问题,通过这么几次社会实践性的调查,碰了不少的壁!这也使我懂得了生意如何难做!像我们学习国际贸易的,在以后的日子里从事与国际贸易等相关专业的工作的时候,难免会遇到需要做几份社会调查,而通过这么一次社会实践性调查我们发现了很多问题:

1.调查问卷的设计

调查问卷的设计一定要仔细斟酌!要考虑到调查对象的各种状况,不可偏向一个方向设计,不要将一些机密敏感的问题设计在内,更不要设计出一些没有任何水准的问题来做调查,设计的内容一定要简练而不意义重复!一张量少而问题精练的问卷才是最受欢迎的社会问卷调查!

2.企业方面

现在经营得好的企业基本上是私营企业,但总体上湖州的私营企业主在思想上还很束缚!认为做调查对他们毫无意义,如果他们真的有需要,他们有自己的调查队伍,他们的时间就是金钱,金钱不能浪费在这个地方!但是他们没有想到的是,他们如果哪一天真的需要调查了,要找有能力的调查人员,没有经历过现在像我们这样的实训锻炼,能够有多少个是合格的调查员啊?

以上是我在此次的社会调查中对调查行为的一个看法!现在回到我们此次调查的主题上来,通过这么一次调查,很好的锻炼了我们实际的社会交际能力,通过和各个企业主管人物的交流,使我们提前知道各个企业现在的人才需求状况以及湖州各个企业的发展状况,这所以的实践调查的结果都必将使我们这些大三的毕业生在明年的就业时以更加稳健的步伐向前迈进!

国际贸易具有综合性、基础性、应用性和实践性较强等特点 ,实训重要的任务就是让学生通过本次实训进一步掌握国际货物买卖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 , 学会在进出口贸易活动中 , 如何才能正确贯彻国家的方针政策和企业的经营意图 , 实现最佳的经济效益,外贸实训报告总结,社会实践报告《外贸实训报告总结》。

本次实训的目的,在于理解各种贸易单据在现今贸易活动过程中的意义,并熟练的掌握单据的制作,为今后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在这三周的国际贸易实训当中,在老师的指导下,在同学们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下,我把老师交给我们的实训任务圆满完成了。在实训的过程中,我对国际贸易的一些基本的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通过实训,我对合同单证以及金融操作等基本的业务从开始的一无所知到现在能够应用到实训中。与此同时,我也学会了贸易磋商信函的书写,学会了如何与客户交流并促成交易。通过本次实训,我认识到平时努力学习理论知识是很有必要的,并且也学会了如何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操作中,这增加了我对这门学科的兴趣。但与此同时,我也深刻感觉到了自己对国际贸易知识的了解还是太少了,以后要抓住机会多学习一些相关知识。

篇12: 外贸实训总结

为期两周的课设实训结束了,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我们这些大三的学生准大四学生,即将要走入社会,又不得不仰天长叹啊!书到用时方恨少,此时我的单证的实际操作、贸易洽谈、合同履行等业务技能在残酷的就业环境中显得尤为浅薄,还好这学期学校开设了国际贸易实务课程设计,通过两个星期的实践操作,我对国际贸易的业务流程及操作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感触,现在对贸易的理解已经不在停留在单纯的理论层面,实践层面也有了质的飞跃!

既要读万里书,又得行万里路!国际贸易与国内贸易有很大的差别,在国际贸易中我们将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及不同国家的贸易政策,在进行SIMTRADE模拟训练同时,也锻炼了我们适应变幻的环境,应对各种角色和处理各种问题的能力。在SIMTRADE中我们将扮演五种角色:出口商、进口商、工厂、出口地银行、进口地银行,其中出口商,进口商,工厂这三个是我们这次模拟实训最主要的内容,SIMTRADE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和很好的资源,我们放佛超越了时空的限制,走进了一个全新的时代。现在让我一一说说这每个角色扮演下来的一些收获。

首先出口商是最为重要的角色,在扮演出口商的角色的过程中,要经过准备、磋商、签约、履约、善后几个流程。这次外贸模拟我们都采用CIF术语,L/C(信用证)的方式进行结汇。开始我们得发布供应信息,在市场打响广告,当然,作为国际贸易人员,不能守株待兔,也得掌握市场行情,看市场需求什么,然后确定商家,通过发邮件与进口商建立业务关系。磋商阶段,根据成本、税的情况准确计算成本和报价,是至关重要的,通过询盘、发盘、还盘、接受四个环节,就交易条件达成一致。在交易过程中市场是变化的,作为出口商需不断核算成本、费用和利润,才能获取最佳交易条件和价格。等一切业务关系协商同意签字后,双方就签订合同。之后发邮件通知进口商开信用证。

篇13:外贸实训报告

调查的目的是:

一、为了完成浙江省教育厅的科研课题;

二、是希望通过社会调查为湖州市各类企业的发展提供政策性参考!

为了完成这份调查,跑了好几家单位,遇到了很多的困难:

1.保安不让进!

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很像样子的企业,抱了很大的期望,也庆幸可以完成任务了,但保安一听说我是来做什么调查的,马上就说不让进或者说是主管人员不在,更可恶的是假装联系主管敷衍,最终还是不让进!

2.进了单位,没有人理你!

好不容易进了单位,也大致知道了主管所在的位置,但到了那个位置,就是没有人来理你,把你凉在那里!问他们,他们只是随便给你指个位置,问到了他本人,要么说自己现在正好有事情,要么索性就说自己在其他的位置!靠!!气死人!!

3.接待了你,不给填单子!

有些人表面上很热情的接待了你,就是对你调查的内容“不理不睬”,不是说你这个调查的内容设计的不好就是说有些问题涉及到机密不给填,说就算给你填了也是些假的数据,要他作假这种事情他可不做!

以上是我在此次的调查及暑期帮助学校做社会调查时遇到的一些问题,通过这么几次社会实践性的调查,碰了很多的壁!这也使我懂得了生意如何难做!像我们学习国际贸易的,在以后的日子里从事与国际贸易等相关专业的工作的时候,难免会遇到需要做几份社会调查,而通过这么一次社会实践性调查我们发现了很多问题:

1.调查问卷的设计

调查问卷的设计一定要仔细斟酌!要考虑到调查对象的各种状况,不可偏向一个方向设计,不要将一些机密敏感的问题设计在内,更不要设计出一些没有任何水准的问题来做调查,设计的内容一定要简练而不意义重复!一张量少而问题精练的问卷才是最受欢迎的社会问卷调查!

2.企业方面

现在经营得好的企业基本上是私营企业,但总体上湖州的私营企业主在思想上还很束缚!认为做调查对他们毫无意义,如果他们真的有需要,他们有自己的调查队伍,他们的时间就是金钱,金钱不能浪费在这个地方!但是他们没有想到的是,他们如果哪一天真的需要调查了,要找有能力的调查人员,没有经历过现在像我们这样的实训锻炼,能够有多少个是合格的调查员啊?

以上是我在此次的社会调查中对调查行为的一个看法!现在回到我们此次调查的'主题上来,通过这么一次调查,很好的锻炼了我们实际的社会交际能力,通过和各个企业主管人物的交流,使我们提前知道各个企业现在的人才需求状况以及湖州各个企业的发展状况,这所以的实践调查的结果都必将使我们这些大三的毕业生在明年的就业时以更加稳健的步伐向前迈进!

国际贸易具有综合性、基础性、应用性和实践性较强等特点 ,实训重要的任务就是让学生通过本次实训进一步掌握国际货物买卖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 , 学会在进出口贸易活动中 , 如何才能正确贯彻国家的方针政策和企业的经营意图 , 实现最佳的经济效益。

本次实训的目的,在于理解各种贸易单据在现今贸易活动过程中的意义,并熟练的掌握单据的制作,为今后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矗

在这三周的国际贸易实训当中,在老师的指导下,在同学们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下,我把老师交给我们的实训任务圆满完成了。在实训的过程中,我对国际贸易的一些基本的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通过实训,我对合同单证以及金融操作等基本的业务从开始的一无所知到现在能够应用到实训中。与此同时,我也学会了贸易磋商信函的书写,学会了如何与客户交流并促成交易。通过本次实训,我认识到平时努力学习理论知识是很有必要的,并且也学会了如何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操作中,这增加了我对这门学科的兴趣。但与此同时,我也深刻感觉到了自己对国际贸易知识的了解还是太少了,以后要抓住机会多学习一些相关知识。

这三个星期的实训,我觉得是值得的,同时也学到了很多东西。当自己真正把课堂上的所学运用到实际业务中去的时候,会把平时听课过程中遇到的疑点和问题逐个消除,使书本上的文字真正成为自己的知识。作为一名学生,最终能够很好地掌握书本上的知识并且灵活运用,不仅仅只有自己的功劳,还应该感谢不厌其烦为我们解答每一个疑难问题的老师,感谢老师对我们每一位学生的热心帮助。老师在这次实训中起到了指导者的作用,让我们实实在在的学到了很多知识,更有些是让我们受益终身的东西。这次实训,我不论是从个人能力上还是业务知识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操作能力也大大提升了。

本次实训 , 是一笔珍贵的财富,它给我带来了许多快乐和乐趣。我总结了在进出口贸易业务中的经验和教训 , 帮助我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不断充实自己,更加关注国际的经贸环境,加强实例分析能力并加强训练,增加感性认识 , 努力提高业务责任和商务运作能力 , 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我想我还会珍惜在学校的每一次的学习,而这样的实训学习更是值得我去珍惜!相信,有了这一次实训经历,无论是今后的学习还是日后的工作,甚至是未来的生活,我都会更加清楚,自己想要做什么,该做什么,该如何做,怎样才能做好。此次实训将是我今后人生的一个良好开端,他使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为今后的学习做了引导,点明了方向,我相信在不远的未来定会有属于我们自己的一片美好的天空。

国际贸易具有综合性、基础性、应用性和实践性较强等特点 ,实训重要的任务就是让学生通过本次实训进一步掌握国际货物买卖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 , 学会在进出口贸易活动中 , 如何才能正确贯彻国家的方针政策和企业的经营意图 , 实现最佳的经济效益。

本次实训的目的,在于理解各种贸易单据在现今贸易活动过程中的意义,并熟练的掌握单据的制作,为今后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矗

在这三周的国际贸易实训当中,在老师的指导下,在同学们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下,我把老师交给我们的实训任务圆满完成了。在实训的过程中,我对国际贸易的一些基本的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通过实训,我对合同单证以及金融操作等基本的业务从开始的一无所知到现在能够应用到实训中。与此同时,我也学会了贸易磋商信函的书写,学会了如何与客户交流并促成交易。通过本次实训,我认识到平时努力学习理论知识是很有必要的,并且也学会了如何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操作中,这增加了我对这门学科的兴趣。但与此同时,我也深刻感觉到了自己对国际贸易知识的了解还是太少了,以后要抓住机会多学习一些相关知识。

这三个星期的实训,我觉得是值得的,同时也学到了很多东西。当自己真正把课堂上的所学运用到实际业务中去的时候,会把平时听课过程中遇到的疑点和问题逐个消除,使书本上的文字真正成为自己的知识。作为一名学生,最终能够很好地掌握书本上的知识并且灵活运用,不仅仅只有自己的功劳,还应该感谢不厌其烦为我们解答每一个疑难问题的老师,感谢老师对我们每一位学生的热心帮助。老师在这次实训中起到了指导者的作用,让我们实实在在的学到了很多知识,更有些是让我们受益终身的东西。这次实训,我不论是从个人能力上还是业务知识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操作能力也大大提升了。

本次实训 , 是一笔珍贵的财富,它给我带来了许多快乐和乐趣。我总结了在进出口贸易业务中的经验和教训 , 帮助我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不断充实自己,更加关注国际的经贸环境,加强实例分析能力并加强训练,增加感性认识 , 努力提高业务责任和商务运作能力 , 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我想我还会珍惜在学校的每一次的学习,而这样的实训学习更是值得我去珍惜!相信,有了这一次实训经历,无论是今后的学习还是日后的工作,甚至是未来的生活,我都会更加清楚,自己想要做什么,该做什么,该如何做,怎样才能做好。此次实训将是我今后人生的一个良好开端,他使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为今后的学习做了引导,点明了方向,我相信在不远的未来定会有属于我们自己的一片美好的天空。

篇14:外贸实训总结报告

外贸实训总结报告

有很多人对做外贸工作有一些自己的想象,觉得做外贸肯定工资很高,或者身边总是有很多做外贸成功的人和赚大钱的例子。 做外贸确实有很多人赚到了钱,但是现在做外贸已不再像十年前二十年前那么容易赚钱了,现在的市场已经非常的透明而且世界经济形势也没多好。 除去个别行业,大多数行业赚的都是辛苦钱。

调查的目的是:

为了完成浙江省教育厅的科研课题;

像我们学习国际贸易的,在以后的日子里从事与国际贸易等相关专业的工作的时候,难免会遇到需要做几份社会调查,而通过这么一次社会实践性调查我们发现了很多问题:

1。调查问卷的设计

调查问卷的设计一定要仔细斟酌!要考虑到调查对象的各种状况,不可偏向一个方向设计,不要将一些机密敏感的问题设计在内,更不要设计出一些没有任何水准的问题来做调查,设计的内容一定要简练而不意义重复!一张量少而问题精练的问卷才是最受欢迎的社会问卷调查!

2。企业方面

现在经营得好的企业基本上是私营企业,但总体上湖州的私营企业主在思想上还很束缚!认为做调查对他们毫无意义,如果他们真的有需要,他们有自己的调查队伍,他们的时间就是金钱,金钱不能浪费在这个地方!但是他们没有想到的是,他们如果哪一天真的需要调查了,要找有能力的调查人员,没有经历过现在像我们这样的实训锻炼,能够有多少个是合格的调查员啊?

以上是我在此次的社会调查中对调查行为的一个看法!现在回到我们此次调查的主题上来,通过这么一次调查,很好的锻炼了我们实际的社会交际能力,通过和各个企业主管人物的交流,使我们提前知道各个企业现在的人才需求状况以及湖州各个企业的发展状况,这所以的实践调查的结果都必将使我们这些大三的毕业生在明年的`就业时以更加稳健的步伐向前迈进!

国际贸易具有综合性、基础性、应用性和实践性较强等特点 ,实训重要的任务就是让学生通过本次实训进一步掌握国际货物买卖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 , 学会在进出口贸易活动中 , 如何才能正确贯彻国家的方针政策和企业的经营意图 , 实现最佳的经济效益。

本次实训的目的,在于理解各种贸易单据在现今贸易活动过程中的意义,并熟练的掌握单据的制作,为今后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在这三周的国际贸易实训当中,在老师的指导下,在同学们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下,我把老师交给我们的实训任务圆满完成了。在实训的过程中,我对国际贸易的一些基本的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通过实训,我对合同单证以及金融操作等基本的业务从开始的一无所知到现在能够应用到实训中。与此同时,我也学会了贸易磋商信函的书写,学会了如何与客户交流并促成交易。通过本次实训,我认识到平时努力学习理论知识是很有必要的,并且也学会了如何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操作中,这增加了我对这门学科的兴趣。但与此同时,我也深刻感觉到了自己对国际贸易知识的了解还是太少了,以后要抓住机会多学习一些相关知识。

外贸开发函电 发盘 范文

外贸实训心得体会

葡萄发盘范文

工厂还盘范文

复盘报告

外贸营销策划

外贸年度工作计划

外贸函电常用范文

外贸邀请函

外贸自荐信

外贸实盘范文(精选14篇)

欢迎下载DOC格式的外贸实盘范文,但愿能给您带来参考作用!
推荐度: 推荐 推荐 推荐 推荐 推荐
点击下载文档 文档为doc格式
点击下载本文文档